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吴文化探寻之旅夏令营在苏州启动

2018-08-10 16:3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0日讯 昨天,第二期“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吴文化探寻之旅夏令营”在苏州高新区实验初中开营。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们共有55人,其中来自台湾新北市的中学生及家长一行34人、苏州高新区实验初中的师生21人。

  开营仪式上,苏台两地的学生们还分别展示了诗词、歌舞、绘画、武术等特长。

  为期5天的探寻之旅,苏台两地的中学生们将参访吴文化的精髓——中国昆曲博物馆、评弹博物馆、苏扇博物馆、丝绸博物馆,近距离的与非遗传承人一起互动,学习制作宫扇、梅花糕等;跟随老师手工制作中国结、跟随大师学习制作苏州剪刻纸等传统技艺。

  在苏期间,两地的孩子们将结成一对一、一对二活动小组。苏州的孩子们将邀请新北的孩子们一起走入家庭,使新北的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知苏州小朋友们的热情,从而加深苏州与台湾中小学生彼此的理解与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