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加强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8-08-10 09:1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0日讯 连日来,连云港持续高温,为扎实做好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港城台资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连云港市台办近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台资企业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全市台资企业务必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和落实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切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和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走访了爱仕沃玛、德邦化工等10多家劳动力密集型和食品加工类台企,检查企业消防设备配备是否齐全、走廊通道有否杂物阻挡、员工灭火器操作是否规范、证照摆放是否符合要求等,全面排查企业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立即要求台企负责人限期整改。 

  龚建华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注意职工高温防暑,以及员工上下班的防中暑、食堂用餐的卫生安全,建立防高温预警机制,保证防暑降温物资落实到位。同时督促企业开展生产自查,要把工作环境的“温度线”作为现场作业的“参考线”,在保证一线员工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落实好安全生产制度,认真把好安全关卡,保证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台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企业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