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走进在昆实习台湾大学生

2018-08-09 15:2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昨天中午,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来到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在此实习的20位台湾大学生来了场亲密的“午间约会”。 

  “看到你们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孩子,希望你们能够在两个月的实习中有所收获。” 

  将心比心总是最打动人的关怀,练月琴十分关心台湾大学生在大陆的生活与工作,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给予大学生们建议,勉励学子们“在实践中检验学用差距”。 

  今年是科森接收台湾实习生的第二个年头,董事长徐金根表示,他珍惜每一位来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并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台湾小朋友提供合适的岗位。科森是今年接收实习生最多的企业,共有24位台湾大学生在这里实习。 

  台湾青年韩宜伦今年刚毕业,由于去年暑期实习表现优异,他顺利申请到了科森的工程师助理一职。韩宜伦说,“昆山的实习活动让我踏出就业的第一步,诸多惠台政策给予我们台湾年轻人很多职场上的机会,相信会有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找工作。”  

  实习生周儒婷分享了自己在员工发展部门工作的心得,她说,“一方面,部门主管能够带领她深度认识企业运作的细节,另一方面,同事们对于来自台湾的小伙伴们也都特别友善,让她觉得很亲切。”  

  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实习感受后,练月琴还分享了女儿的实习经验,她鼓励学生们“最枯燥的工作恰恰是一开始最值得做的”,并以“盖房子”作比喻,“地基打得够扎实才能盖高楼”,入职初期的重复性工作也是未来在职场中更上一层楼的基本功。 

  活动结束后,台湾大学生们表示,这次“午间约会”亲切而温馨,是来昆山的一次特别收获。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昆山市委常委、海外联谊会会长金铭,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