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台(吴江)两岸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在台北举办

2018-08-01 15:1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7月30日,由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吴江区台办指导,苏台(吴江)两岸人才交流中心、台湾104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睿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台湾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在台北举办,通过连续三年的一系列海峡两岸人才交流活动,旨在集聚更多台湾高层次人才来到吴江开发区创新创业,形成规模集群效应,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吴江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 

  随着“2016江苏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大会”“2017两岸智能制造产业交流峰会”的成功举办,吴江开发区已在台湾地区的高校、企业以及高层次人才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活动突出务实精准的原则,参加交流会的台湾人才与吴江开发区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吴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查旭东说,台湾人才在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与吴江开发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匹配,相信这些人才的加入,会为吴江开发区的创新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和持久动能。 

  为了让更多台湾精英关注、了解、走进吴江开发区,交流会通过宣传片的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吴江开发区的地理位置、资源优势、经济发展、投资环境等基本情况,并由开发区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人才政策、人才项目落地、人才项目申报等高层次人才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重点推介。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台湾人才代表对所持的项目进行了路演,并对两岸在人才项目评价机制的不同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今后人才项目的落地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参会的台湾人才已在上周通过台湾104猎才进行了首轮筛选,参会项目不仅符合吴江开发区产业结构要求,人才本人更是有意向精准对接。此次交流会旨在为人才来吴江开发区发展“踢上临门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