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召集65家单位为重点台企“送工”

2018-07-31 10:1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1日讯 深入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策应园区重点龙头企业快速释放产能的强劲发展态势,日前,泰州经济开发区积极联络大陆各地的65家送工单位,为台资企业提供用工服务、解决用工难题。 

  泰州经济开发区是泰州市重点专业园区和医药高新区重要经济板块。目前,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已具规模,总投资10亿美元的纬创资通、4.08亿美元的纬立资讯、6亿美元的可胜科技等龙头企业先后落地投产,总投资6亿美元的可利一期二期、3亿美元的巨腾电子、30亿元的一汽新能源汽车等后续项目又接连落户。今年,园区内可胜、可利、纬立、巨腾、纬创等重点龙头台资企业的产能将快速释放,人力资源需求十分巨大,预计全年用工总人数将达10万人,其中电子信息、机械加工、材料化学等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毕业生需求将超过3000人。 

  为满足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泰州市已安排专项资金,为“送工”的中介机构和输送实习生的职技院校提供补贴,对表现突出、贡献较大的单位还将给予专门奖励。泰州经济开发区专门建设了人力资源产业园,配套出台了专项优惠政策,现已引进省内外劳务中介机构18家。与此同时,园区还不断完善生活、教学配套设施已建成11万平方米的青年公寓,17.6万平方米的二期公寓正在加紧建设中已配套建设工业邻里中心1个,第二个工业邻里中心正在建造,区内超市、餐饮、银行等生活设施以及各类休闲娱乐设施完备,基本能够满足企业职工和实习师生的生活需求。此外,为方便各类院校实习教学,园区专门投资建设了校外实训基地,教学办公设施一应俱全,为学校开展现场教学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泰州经济开发区将与重点台资企业携手,更大力度改善用工环境、构建健康和谐企业文化,对企业员工增进人性化管理和人文关怀,真正做到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以事业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