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籍台胞潘维大出席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

2018-07-25 16:1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5日讯 7月19日,主题为“两岸法学交流合作回顾与展望”的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泰州籍台胞、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在开幕式上致辞。 

  潘维大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与连战先生的会面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正向沟通,指明了两岸关系的政治方向和正确道路。连战先生也提出一个中国、两岸和平、互利融合、振兴中华的四点主张。这表达了两岸人民的共识和期待。当前,大陆发奋图强、富国富民,使中华民族得以中兴;“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岸法学交流合作勾画出共同奋斗目标。潘维大建议,两岸法学界加强在“一带一路”法制工作上合作,开展“一带一路”具体法律领域研究,推进形成融合中外的“一带一路”法制体系,共同遏制一些国家破坏国际经济法律秩序。  

  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和台湾东吴大学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和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承办,法制日报社协办。论坛得到两岸法学组织和法律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来自两岸法学法律界2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其中,台湾地区有近20个法学组织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两岸法治建设和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秘书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