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两岸青创园10个台湾创业项目获批进入加速器

2018-07-19 14:58: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9日讯 随着来自台湾的创业项目玖竹科技的签约,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第四批经过初期孵化的创业项目中,有10个台湾项目通过了评审正式进入加速器,他们将获得减免两年房租和15万元创业补助的政策支持,同时将获得复客中国更专业更深度的孵化服务。 

  今年二月份,国台办、国家经信委等部门联合发布“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后,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热情高涨,昆山由于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两岸长期合作的基础,成为台湾青年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创业宝地,而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凭借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更是成为台湾青年创业的首选,仅今年上半年就吸引了20多家台湾创业项目落地青创园,接受初期孵化。 

  如果说众创孵化在近几年的双创大潮中,成为培育初创企业的主阵地,那么青创园无疑是这块阵地上最具特色、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青创园从2015年7月启动伊始,就把引进和培育台湾青年创业项目作为主要任务,并先后引进和培育了129家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其中台湾项目占70%以上,共吸引投资3.1亿元,引进创业人才9名,培养了4名双创领军人才、6名创业天使,企业申报了各类知识产权200多项,呈现出台湾优质企业占比高、科技项目占比高、两岸人才聚集度高的“三高”新亮点。 

  近日来,昆山市政府发布了惠台68条具体措施,在台湾同胞来昆实习、就业、创业上给予前所未有的同城待遇,对台湾同胞来昆发展是重大利好。(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