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相约荔枝—2018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走进扬州

2018-07-17 10:0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7月13日,由南京大学和台湾辅仁大学、佛光大学、正修科技大学共36名大学生组成的“相约荔枝—2018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活动走进扬州。 

  在扬其间,研习营一行参观了扬州顶津食品公司生产流水线、扬州市双博馆、扬州486非遗展示集聚区,并与在扬台青代表进行交流。同学们在专业实习之余,近距离接触台企台青,了解台企台青在扬投资创业生活现状,感受扬州悠久历史及灿烂文化。 

  “没想到平时喝的康师傅饮料就是这里生产的,整个车间自动化程度很高。”在顶津食品生产车间,不少学生对智能化生产线和仓库竖起大拇指。在双博馆,一些学生对扬州传统文化赞不绝口:“扬州剪纸、雕版印刷让我们印象深刻,希望还有机会再来扬州。”在与在扬台青交流过程中,台湾学生纷纷表示,大陆最新出台的“31条”让他们看到了大陆的发展机遇,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到扬州就学创业。 

  南京大学学生代表冼芷卉表示,很感谢“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提供这次机会,大家一定会珍惜时光,争取学到更多专业技能,和台湾同学们建立起深厚友谊。台湾学生代表辅仁大学黄诗婷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研习营活动,来到江苏这个富有文化气息的地方,希望可以共同完成优质的研习作品。(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