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促进科技研发 助力台企转型

2018-06-21 09:4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淮安市贯彻落实“惠台31条”前期成果展(一)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7家在淮台资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7家台资企业建立研发机构……近年来,淮安市出台各类政策举措,促进台企科技研发,助推台企转型升级,为台企在淮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台资企业皇达花卉有限公司2010年落户淮安,2017年出口额达171万美元,同比增长72%,切花日本市场占有率达20%。台资企业在淮蓬勃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科技研发领域,淮安市坚持在台企申报研发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成果奖励、设立研发中心、技改补助等方面给予与本地企业同等待遇,极大调动企业研发积极性。目前,皇达花卉已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并获得11.2万元培育资金。 

  淮安市台办、科技局的101%服务下,台企科研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一是注重载体打造,为台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高新区1个、省级高新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5个、各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二是注重平台搭建,促进两岸及产业间的交流融合。围绕淮安市重点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引导构建以高校院所和龙头企业为核心、产业上下游骨干企业加盟的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组织开展产业创新链研究和产业关键技术难题攻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设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6个,敏安电动汽车、实联长宜等一批骨干台资企业应邀加盟。三是注重精准服务,助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帮助富誉电子、和兴汽车、庆鼎精密电子、东威五金等7家台资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中富誉电子、庆鼎精密电子2家台资企业共获得市财政20万元奖励,另有顶碁运动用品、皇达花卉、汉门电子等5家台资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支持实联化工、实联长宜、敏安汽车、大量科技等7家台资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帮助实联长宜申报并承担了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陈春晓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