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税收优惠让台企轻装上阵快发展

2018-06-21 07:52:00
来源:淮安日报
   ——淮安市贯彻落实“惠台31条”前期成果展(二)

  ■通讯员 陈春晓 王小宝

  记 者 季明稳

  2017年,淮安市为庆鼎精密电子、和兴汽车、富扬电子等3家重点扶持的台资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4982万元,为庆鼎精密电子、和兴汽车、实联长宜、欣颍新材料等7家台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019万元。在我市助力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中,减税成了助推企业快发展的“催化剂”。

  今年以来,淮安市认真落实台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设在大陆的研发中心采购大陆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等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助力企业发展。

  其中,市国税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台资企业纳税服务。一是聚焦发展再发力,营造更有磁性的营商环境。重点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做到主动提醒更及时、定向推送更精准、政策支持更有力。 二是优化服务再提速,营造更有品质的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应用“互联网+”思维,为纳税人提供了全省领先的“线上+线下”办税服务新模式。三是规范管理再升级,营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基于相信纳税人、尊重纳税人等现代管理理念,进一步转变征管方式,打造税收管理升级版。注重应用大数据进行“税收健康检查”,应用“纳税信用”引导税收遵从,并针对近年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的情况,探索试行包容审慎的税收监管方式,为台资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为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