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企诚品举办小王子75周年纪念展

2018-06-21 07:26: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日前,小王子75周年纪念展在苏州台资企业诚品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 

  1943年,法国作家、飞行家安东尼·德·圣·艾克苏佩里首次在美国出版《小王子》,撬动了无数成年人封存已久的童心。2018年恰逢《小王子》出版75周年,台资企业诚品生活苏州携手中国现代折纸艺术家刘通,小王子版权方及亚太区版权独家代理方羚邦 Medialink 公司共同打造一场层次丰富、经典而大胆的“小王子75周年纪念展”。 

  现场展呈数十种版本《小王子》书籍,通过比对不同版本的翻译,探索经典读本历久弥新的原因。当代折纸艺术家刘通将通过六组折纸艺术,还原故事中的角色与场景,以超写实的风格营造游园式的观展体验,带领观者跟随小王子的脚步,展开童心复活的路途。刘通也于6月16日来到苏州诚品,举办了一场以“一朵纸折玫瑰的仪式感”为主题的讲座,与观者分享多年来的折纸经验,并现场带领大家折制玫瑰,体验手工创作的神奇魅力。此外,诚品生活苏州还通过“小王子市集”展售各类小王子官方授权周边,内容包括首饰配件、书写工具和家居日用等。(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