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浦口区召开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

2018-06-13 14:0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近日,南京浦口区召开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多家落户浦口高新区的台湾企业和创业团队代表齐聚一堂,就各自的发展现状及问题需求畅所欲言。区委办、财政局、人才办、台办、人社局、高新区主要负责人现场答疑。区领导瞿为民、杨雯懿、丁爱民出席会议。

  会上,浦口高新区首先汇报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情况,介绍了园区支持台青创业的相关政策。目前,园区建成两个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亚克众创码头和伊诺光点创梦基地。经过两年探索发展,入驻台青企业不断增多,发展成绩不俗,先后引进台青企业80余家、人才200余人。

  座谈交流中,政策支持、资讯获取、交通配套和社会医疗保障服务等是台青企业关注的高频词,大家结合自身创业就业经历和感受,对如何营造良好的对台创业服务生态圈、鼓励台湾青年来浦口就业创业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最后,区委书记瞿为民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促进协同发展,建立起有效机制,开展常态化、定期交流沟通,列出问题清单,推进全区对台服务和政策不断完善;二是相关载体平台重点吸引创业有成的创业人才来浦口继续拓展市场、壮大发展;三是引导台青创业就业及孵化瞄准浦口区业已形成的集成电路和文化创意产业优势,不断拓展市场;四是对照已有政策和发现问题,深入思考,对标找差,让台湾青年在浦口创业就业能够风险小、成本低、便利多、市场广。在取得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浦口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