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湾高校生实习基地迎来提档升级新机遇

2018-06-13 11:1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日前,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江苏省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该示范基地为苏北第一家,包括科教创新集聚区、中船重工创新产业园等,占地26平方公里。示范基地的获批有助于位于科教创新集聚区的台湾高校生连云港实习基地进一步提档升级,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和高校生来连实习创业就业 

  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高新区依托辖区科研院所和高校资源,以军民结合产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为项目孵化,以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为产业承载,探索“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市场化营运、专业化服务”的发展模式,构建起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一体化的军民结合产业特色体系。在大力打造链条式军民结合产业体系的同时,高新区树立“店小二”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贴心服务,建立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协调解决项目审批中的难题,加快推进基地建设进度。 

  台湾高校生连云港实习基地于2016年挂牌,连云港高新区独特的政策优势、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对高端科技孵化的执著追求,以及获批的省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基地金字招牌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去年以来高新区通过政策扶持、资金补助、合作促进等办法,打造众创空间、科研众创空间等形式,为台湾青年提供一定的入驻席位,提供预孵化场地、创业产品实验试制平台,调动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积极性,助推台湾高校生实习基地做做强,促进连台两地青年交流交往。今年暑假期间,市台办还邀请30多名台湾大学生来高新区实习。(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