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工作 戴源提三点要求

2018-06-05 07:1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5日讯 6月4日上午,盐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对台工作。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参会的市委常委及列席会议的分管副市长蒋巍分别发言,市委台办主任尹贵尧汇报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贯彻落实的打算,市发改委和盐城南洋机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戴源对全市对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对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清对台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变化,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国梦的内容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要从大局考虑,积极主动地做好全市对台各项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盐台经贸文化交流。从经贸方面,要提高项目的层次和规模,总的看盐台合作的项目层次不高、产业科技含量低、台商协会影响不大,我们要充分利用“长江大保护”台资企业向苏北转移的契机,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盐城市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实施意见,做好产业群规划,同时也要把好产业集聚门槛,提升质量、加强产业选择,要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没有污染的高科技产业。从交流方面,要重点招引一些台湾的高端技术人才。关于增加盐台直航班次的问题,责成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对接,尽快再增加一个班次。 

  三是要扎实加强对台工作领导。进一步凝聚做好全市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指导对台各项工作,为对台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盐城市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实施意见,先由市政府会办研究,最后我们再召开常委会审议确定。(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