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知名教育家余宗玲再向母校捐赠图书5226册

2018-06-05 07:1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5日讯 6月4日上午,“师生缘·海峡情”余宗玲女士母校图书捐赠仪式在常州市觅渡小学操场举行。市台办副主任凌洁;华英文教基金会副主任、余宗玲女士的侄女恽黎;华英文教基金会董事、余宗玲女士的侄子恽飞及全体觅渡桥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余宗玲,是台湾中时集团创办人余纪中的胞妹,也是台湾知名教育家。1991年,深切怀念其恩师闵侠卿,余宗玲捐赠10000元人民币,以恩师名义设立了“闵侠卿老师奖学纪念金”1993年,余宗玲专程回到校,从退休金中再取出1000元捐赠母校2003年,委托其侄女恽黎作为全权代表续赠10000美元。2008年,续赠人民币10000元截至2018年5月,奖学金本息总金额130063.96人民币 

  20多年来,“闵侠卿老师奖学纪念金秉承“弘扬尊师重教精神,激励学生好学上进”的宗旨,共资助了近千名品学兼优学生,发挥了奖学金的最大效益。 

  2018年春,已经106岁高龄的余宗玲女士再次表达心愿,希望将奖学金结余款全部用来购置图书,放入学校图书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普惠觅渡莘莘学子,继续书写爱的篇章。 

  捐赠仪式上,学校教师朱华向全体师生讲述了“闵侠卿老师奖学纪念金”的故事;学生代表朗读了以往奖学金获奖学生感言,深情感谢余奶奶的图书捐赠。市华英文教基金会副主任、余宗玲女士的侄女恽黎向学校赠上图书;常州觅渡桥小学校长吴毅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凌洁在讲话中表示,余宗玲女士20多年来热心教育,无私捐赠的善举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希望广大觅小学生从余奶奶的善举中学会感恩、学会博爱,更要坚定努力读书的信念,并鼓励大家多去台湾走走看看,宣传觅渡桥小学、宣传常州、宣传家乡。 

  仪式过后,市台办、钟楼区台办、华英文教基金会及觅渡桥小学领导共同为余宗玲女士捐赠图书揭幕,并逐一盖上捐赠印章。(宣传秘书处、钟楼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