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对台工作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8-06-04 14:11: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台办、江苏省委、南京市委对台工作会议部署,正确认识当前对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南京对台工作的特色优势,提高南京市对台工作系统干部专业能力,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5月28日至6月1日,南京市委台办委托中央台办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组织为期5天的南京市对台工作系统干部集中培训,来自全市11个区、科工园和涉台窗口单位的48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杨兆明作了动员讲话。杨兆明要求参训人员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必要性;学以致用,强化培训的实效性;从严自律,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高标准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培训期间,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思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当前对台宣传工作,当前的两岸基层交流工作,台湾政治与两岸关系”等内容,邀请具有广阔政治视野、敏锐洞察力,丰富对台工作经验和见证两岸关系发展的中央台办有关领导和北京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授课,组织研讨。“北京台湾会馆”的现场教学让参训人员实地了解了台湾同胞历史上在大陆求学和建设新中国的奋斗史实,积累了学识、拓宽了视野。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这次培训能够和中央台办有关领导、全国知名涉台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树立了信心,增强了运用政策的能力和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发挥南京市对台工作资源优势,为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京做出贡献。(宣传处 张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