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首届昆山“妈祖杯”绘聚两岸少儿绘画比赛举办

2018-06-04 13:25: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6月3日上午,由昆山(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昆山市台协会、昆山慧聚天后宫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昆山“妈祖杯”绘聚两岸少儿绘画比赛,在昆山慧聚广场两岸文化交流中心妈祖大学堂热闹展开来自海峡两岸约500位3-14岁小朋友参加,主办方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立德 行善 大爱“的妈祖精神,藉由昆山慧聚广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同胞感情融合,鼓励喜爱绘画的两岸学生激发想象力、观察力和创作力。 

  本次绘画比赛共分为3-5.5岁涂色比赛的幼儿组、6-10岁卡漫公仔的少儿组、10-13岁风景速写的少年组以及不限年龄的书法组共四组,绘画主题以昆山慧聚天后宫的建筑外观、佛像神偶、风景雕像等特色为主,藉由绘画的过程认识中华传统文化和妈祖文化,增进家庭亲子关系,倡导文明社会、文明生活与文化艺术的结合。 

  昆山慧聚广场及天后宫是大陆台商精神家园,是两岸文化交流平台,在这里处处飘散着浓浓的艺文风情,每逢假日来自两岸的义工,在各处穿梭忙碌,有负责膳食舍粥的、有负责导览解说的、有负责引导上香的、有负责插花供佛的、有负责环境卫生的、有负责敬茶奉香的,还有各种台湾民俗阵头的练习,这些景象让许多未曾到访过访慧聚天后宫的叔叔、阿姨们直说不虚此行,竖起大拇指赞誉有加。 

  昆山市台协会长宗绪惠在致辞时表示,昆山慧聚广场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两岸的大朋友、小朋友,以绘画艺术来提升心灵涵养,在“以画会友当中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知相惜,他更期待7月1日本次绘画比赛的作品展出,将带给两岸民众一场青春视觉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