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江苏)技能邀请赛25日在昆山开幕

2018-05-28 07:46: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8日讯 由省人社厅和昆山市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江苏)技能邀请赛,25日在昆山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参赛选手、教练、裁判近400人出席,其中120人来自台湾的13所职业学校、6家企业。 

   本次赛事以“技能·友谊·创新·发展”为主题,是江苏省首次举办海峡两岸技能比赛。根据昆山产业特色,大赛共设学生组和企业职工组两个类别共10个竞赛项目。学生组包括塑胶模具工程、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技术、汽车技术等4个竞赛项目;企业职工组包括PCB板缺点检查、外层PCB制作、笔记本电脑故障排除、CAD机械绘图、指纹锁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拆装与调试等6个竞赛项目。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台湾职业能力认证与祖国大陆专技职称比照认定、台湾职业能力认证引进及培训合作协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