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曹劲松一行到南京市律协调研涉台民商事调解工作

2018-05-25 16:1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5日讯 5月22日,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一行来到南京市律协,就南京市金陵台商民商事律师调解中心筹备工作进行了调研。市律协会长张利军、秘书长蔺瑸等参加座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市律协介绍了南京市律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南京市金陵台商民商事律师调解中心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解中心筹备方案、流程、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调解中心名称调整事项达成共识,决定将“南京市金陵台商民商事律师调解中心”更名为“南京市律谐涉台民商事调解中心”。曹劲松指出,对台无小事,统一靠大家,成立南京市律谐涉台民商事调解中心充分发挥了律师队伍的专业优势,健全了南京地区涉台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是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重要举措,对维护在宁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曹劲松还就促进宁台服务业交流合作、做好南京市律谐涉台民商事调解中心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 

  据悉,南京市律谐涉台民商事调解中心由南京市律协联合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市台商投资保护和促进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主要受理和调解涉台民商事纠纷;组织开展律师调解员调解业务培训、律师调解工作研究和业务交流;为台商和台资企业提供法律体检、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丁若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