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李卫华在盐城开展“31条惠台措施”专项调研

2018-05-25 13:3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5日讯 23日至24日,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率队来盐城就推进“31条惠台措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市台办主任尹贵尧、副主任袁溥及相关县(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李卫华一行先后密集走访调研了亭湖区铠胜(盐城)产业园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市开发区台玻悦达汽车玻璃有限公司、南纬悦达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东台市长盈机械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在台企走访时,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和产品销售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难点问题,以及台商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好“31条惠台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鼓励台商要坚定信心、稳步发展,相信国家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努力增进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政策肯定会越来越好。

  在盐期间,李卫华一行还先后召开了两次座谈会,听取了盐城市推进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汇报及台胞台商的意见和建议。李卫华充分肯定了盐城近年来在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台企健康快速发展,维护台胞权益,深化对台经贸合作和两岸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贯彻落实好“31条惠台措施”,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加强创新。在国家出台措施的基础上,要结合盐城实际,紧贴台胞台企的所盼所求,创新出台盐城惠及台胞的政策。二是要加强宣传。联合两岸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政策,解读政策,将大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诚意和善意及时传递给台商台胞,切实让广大台胞台企人人熟悉和了解措施。三是要加强汇报沟通。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对照措施认真研究细化举措,尽快提请盐城市委市政府研究会办,提升实施意见的政策含金量和覆盖面,切实将惠台措施在盐城全面落实到位、落地见效。(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