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地税开通微信办税预约服务 方便台企台商

2018-05-25 10:1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5日讯 日前,为了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落实到位,连云港市地税倾力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市地税部门的微信公众号新增了预约办税等18项功能,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受到台企台商一致好评,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市地税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设置了便民办税、微税厅、评价监督等三大功能模块。其中,“便民办税”模块开通预约服务,纳税人可以预约市地税部门六个主办税服务厅的号源,而且从国税发票代开、涉税审批到综合服务各种涉税事项均可预约。对纳税人在微信上提交的预申报信息,坚持半小时审核的原则。预约成功后,纳税人只需到办税厅取号机输入身份证号,即可按预约的时间办理涉税业务。同时,纳税人还可以通过公众号查看各办税服务厅的正在等候人次等实况,从而错开办税高峰;通过公众号进行私房出租预申报,到了办税厅可以即办即走,在时间上比非预申报至少缩短了一半以上。正是这样高效便捷的服务,使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 

  台商张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厅,在取号后未经排队就径直走向办税窗口,为公司办理涉税审批业务。原来,他事先已经通过市地税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预约取号。张先生说:“现在有了微信预约,可以预约一周之内的任一时间段到大厅来办,到了之后就可以办理,提高了办税效率,方便了台商,更加坚定了台企台商做大做强的信心。”(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