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召开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8-05-24 14:0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今天上午,2018年南京市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叶荣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唐建荣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对台工作的部署,总结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安排2018年对台工作。 

  陈勇在充分肯定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当前两岸形势后指出,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对台决策部署,积极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落实好省市委对台任务安排,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宁台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社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勇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要以全面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南京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工作重点,结合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工作目标,围绕“4+4+1”主导产业发展规划,高质量深化宁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高水平推进宁台两地融合发展。(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