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搭建校地平台 开展政产学研实质合作

2018-05-24 10:21: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22日下午,镇江市台办通过校地合作平台,会同江科大对外合作处和资深复合材料专家共同走访了镇江市台资企业,深度开展政产学研实质性合作。

  此次活动走访了联成化学公司,与公司总裁和研发部经理参加了座谈。市台办首先向企业介绍了“惠台31条措施”中有关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申请、专利申请、科研项目等政策措施和镇江市关于鼓励企业与高校有关合作的文件精神。随后企业与院校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谈中得知,由于联成化学总体研发能力不强,产品附加值较低,其台湾总部十分希望增强企业研发实力,但长期来苦于缺少合适的途径。因此,联成台湾总部对去年底镇江联成加入镇江市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并签订合作备忘录表示肯定与赞赏,指示镇江联成要加强政产学研的合作。

  目前,专访的复合材料专家已与联成就产品改性展开了项目合作,进展十分顺利。联成现有的产品之一UPR(聚氨脂不饱和树脂)经过改性可完全达到或超过环氧树脂性能。目前,江科大专家已帮助联成完成产品实验。此项改性产品目前全球只有巴斯夫掌握此技术并生产出产品,可在改性增加10%成本的情况下提高1倍售价,未来市场价值十分可观。此外,镇江联成非常希望能在专利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申请方面得到帮助。市台办及江科大表示对此将积极予以支持,将会同科技局与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加快申请步伐。

  在美嘉科技,与董事长刘绍民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帮助企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和提升产品材料性能进行了讨论。经过深入的交流,在帮助企业拓展销售市场方面,江科大计划着手为美嘉科技加入中船联盟进行前期准备,并将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在复合材料的性能改进方面,刘绍民与江科大专家进行了技术探讨,表示非常赞同专家提出的建议,希望通过校地平台与院校开展深度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