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推进“书香机关”创建工作

2018-05-17 07:0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做表率、走在前,淮安市台办精心谋划,制定方案,大力开展机关读书活动,推进 “书香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台办主要领导带头抓,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主抓,安排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日常阅读工作的组织,确保阅读活动常态坚持、不松不散。 

  二是营造学习氛围。在会议室和办公场所张贴阅读名言名句,加强对阅读工作的引导,营造读书氛围。对阅读活动开展和读书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激励干部职工主动投身“书香机关”建设。 

  三是开展读书活动。按时间节点设置不同阅读主题,引导干部职工开展专题阅读,深化学习成效。加强阅读互动交流,通过开展“悦读·讲台”、阅读朗诵比赛、阅读主题研讨等方式深化活动开展。制定常态化阅读机制,结合台办系统特点和“书香机关”建设要求,着力培育领导讲堂、职工学堂、党员课堂等富有特色的阅读活动品牌。发挥典型在阅读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阅读先进典型演讲交流,传授学习经验和体会。(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