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召开台胞台商“31条惠及台胞措施”调研座谈会

2018-05-16 09:56: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16日讯 昨天,宿迁市台办召开台胞台商“31条惠及台胞措施”调研座谈会。市台办主任徐丽丽、副主任吴宏兵出席座谈会,在宿台胞台商台青及台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徐丽丽介绍了31条惠及台胞措施、市政府《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宿迁就业创业的意见》及《台湾青年来宿迁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申报办法》等相关惠台政策措施并就台胞台商关心的问题与台胞台商进行交流 

  参会台胞台商表示,31条惠及台胞措施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不仅有助于台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也为台胞台青提供更多机遇实现更大发展,是给台胞、台商、台青的“大礼包”,非常契合台胞台商的心声。台商们表示要抓住当前惠台措施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化宿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贡献。座谈中,参会台胞台商代表还就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中相关政策的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徐丽丽表示,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出台是大陆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真诚意愿的具体体现,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体现,充分表明了大陆各有关方面协同配合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和诚意。推进“31条惠及台胞措施”全面落地见效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现有措施在落实过程中,也一定会有完善的空间,市有关部门会不断听取各方意见,研究制定符合宿迁实际的政策举措,不断扩大宿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同时也希望广大在宿台胞台商抓住机遇,实现新发展。(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