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市台办工作情况

2018-05-11 14:4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1日讯 昨天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一行来到市台办调研连云港市对台工作情况。在听取市台办主任龚建华的工作汇报后,项雪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台办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当前连云港对台工作还存在一些弱项和不足,并提出四点要求和期待,希望市台办牢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使命,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以四个强化,着力提升连云港对台工作在全省的彰显度、在全市发展中的贡献度。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来把握对台工作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对台方针政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二是强化中心服务。要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加快编制台湾地区新兴产业链招商图谱手册。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县区招商载体,对接台湾临港产业、食品石化等优势资本,开展精准务实招商。要全力跟踪服务总投资115亿元的正崴、台玻等7个重点台资项目,力促早签约、早投产。 

  三是强化台商服务。要加快先行先试,重塑服务意识,健全服务机制,主动服务台商,贴近服务台企,高质量推进国家31条惠台举措落地见效,倾力打造港城“365”台商服务品牌,在2020年前入选台湾电电公会《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报告》“极力推荐城市”行列。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起点、高定位,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取得高质量工作业绩,树立高标杆对外形象。 

  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市政策研究室主任段东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