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公安局靠前指导 贴近服务台企台商台胞

2018-05-11 10:1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1日讯 近年来,随着常台经贸文化交流的深入推进,常州市公安局主动适应两岸交流交往新变化新情况,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真正做到“少限制、多服务”,努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软环境。 

  一是机制建立更完善。常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服务台商台胞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出台了《常州市境外人员管理工作协作机制》,联合17个政府职能部门,实现资源共享和应急协同,对涉及侵害台企、台商的案事件以最高效率在最短时间会同处置,全力打造平安法治、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台企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推动交流更有效。以服务两岸交流、促进经济发展为指向,积极申报各类惠及两岸的政策措施,在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设立台湾居民口岸办证点,为台胞入境提供便利。2017年,共办理市民赴台证件2.5万人次,为台胞换发新证210本,保障机场口岸国际航班615架次,为台胞口岸办证17人次。 

  三是响应需求更迅速。始终把台商台胞的利益需求放在心上,推出“5+2”“8+1”延时服务和加急办证“绿色通道”,为在常台胞提供双休日、节假日加急办证服务。2012年以来共为台胞办理证件、签注3000余件次,其中“绿色通道”办理1000余件次。与在常台企建立了一支437人的联络员队伍,将其打造成台企与公安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第一时间回应需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为台企提供事先预约、快速办证、送证上门等服务。 

  四是服务措施更全面。出入境部门推出《台胞出入境记录证明》服务新举措,解决台胞身份确认难题。交警部门推出车管所服务专场,每年至少两次集中办理台湾驾驶证换领大陆驾驶证。提供受理、考试、发证“一站式”服务,同时做好大陆交通法律法规、常州道路交通现状、地铁施工出行须知等宣传,让台胞在常州安全出行、畅通出行、满意出行。(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