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安县加快推进台商产业园建设

2018-05-11 10:2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1日讯 5月9日,中共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高新区台商产业园一季度发展情况汇报。海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元春,发改委、台办、商务局、科技局等部门和高新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海安高新区高点定位,围绕全力把高新区台商产业园建成“苏台(海安)两岸产业合作园”核心园区的建设目标,挂牌成立了海安高新区台商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和高新区台商产业园服务中心,完善了园区规划图,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园区积极举办台商联谊活动,每月邀请园区内台商、来海考察台商举办“台商沙龙”,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台协、昆山台协的联系合作,强化与台湾岛内各协会的联系,持续不断强化台资项目的招引。 

  顾国标要求,高新区台商产业园要精准发力,主攻大项目、优质亿元以上项目要持续组织好对台经贸交流活动,紧盯昆山、上海、深圳等重点区域,开展好驻点对接活动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形象,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做好道路、绿化、管网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园区的项目承载能力要注重节约集聚发展,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效能管理,促进土地等要素节约集约利用高新区、台办及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台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更多便利,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和园区的发展。 

  张元春指出,一季度高新区台商产业园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有序;重点突出、推进有效;基础扎实、承载有力。下一阶段,要坚持以项目为龙头和核心,加快推进项目的招引和建设;要围绕目标定位,整合好各类资源,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园区能级;要进一步加大园区对外宣传的力度。 

  高新区、台办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张海伦 尤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