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江北新区在台北举办携手"基因之城”座谈会

2018-04-25 10:45: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5日讯 昨天下午,南京江北新区携手“基因之城”座谈会在台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秘书长魏可铭、台北市立万芳医院院长连吉时等嘉宾出席并致辞。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向来自两岸的生技医疗产业的专业人士,就如何携手江北新区共建“基因之城”,作了精彩演讲和深度解读,形成热烈反响。 

  罗群全面介绍了江北新区作为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的基本定位、优势条件和发展空间。特别是围绕生命科技与健康产业的要素集聚、政策支持、公共平台、市场布局等方面,就与会者关心的问题作了细致分析。台湾行动基因、免疫功坊等生技企业负责人在发言中,对江北新区致力于打造“两城一中心”(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的总体布局表示由衷钦佩,对携手江北共建“基因之城”表示了浓厚兴趣与合作愿景。希望江北新区在项目合作的路径和载体建设上,进一步梳理通道、优化结构,实现大健康、大数据、大服务的共建共享,共同    造福人类生命健康。座谈会前,罗群与两岸企业家峰会生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方副召集人杨志良、胡幼圃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宁台生技与健康产业的交流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进一步落实和拓展“惠台31条”向市台办负责人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