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慈济助学十一载 再惠阜宁众春蕾

2018-04-24 09:1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4日讯 22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100多名志工再次来到盐城市阜宁板湖、硕集、东沟等乡镇,看望走访他们帮扶的200名春蕾学生,送上2018年上半年春蕾奖助学金同时向孩子们传播爱的种子和温暖。江苏省儿基会、盐城市妇联、阜宁县妇联、阜宁县有关学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007年以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连续11年支持江苏省儿基会实施“春蕾圆梦工程”,已持续捐赠春蕾奖助学金2330.18万元,创办“慈济春蕾班”共计102个,帮助盐城26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当日,慈济志工们在当地妇联同志、学校老师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受助所有学生家庭,鼓励受助学生的家人们要勇敢面对生活,为他们送上了爱的温暖。 

 每一次的助学金发放之际,都是当地妇联与慈济志工对孩子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感恩、励志、成才、创业”宣传教育之时。同时,慈济志工们还通过静思语互动教学鼓励孩子们积极乐观、孝顺长辈、学会感恩、尊重生命。在“尽孝”的课堂上,慈济志工熬好中药泡脚水,让春蕾孩子为家长洗脚;在“智慧”课堂上,慈济志工教导大家善解包容,传递正能量;在“勇气”课堂上,慈济志工教导春蕾孩子一方面要积极努力、勇敢客服困难,一方面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念,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