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就业的台胞本月可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

2018-04-19 15:28: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昨天,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本月起在盐城就业的台胞可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了,并同等享有使用权利。这标志着国家出台的有关住房公积金惠台政策在盐城真正落地生效。 

  通知明确,凡是在盐就业的台胞,所在单位和个人现在可以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为台胞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时,应携带相关材料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业务服务大厅办理。具体需要的材料包括《台胞就业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盐城市住房公积金明细帐户设立登记表》、单位为其缴经纳社会保险清册或本人《社会保障卡》原件。 

  通知还规定,台胞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及其利息和支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不计入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及其利息,免交个人所得税。同时,在大陆跨城市就业的,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转移接续手续。(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