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扬州)名特优农产品暨家庭园艺博览会开幕

2018-04-16 07:2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6日讯 4月13上午,海峡两岸(扬州)名特优农产品暨家庭园艺博览会在扬州国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省农业委员会主任杨时云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市政协副主席王骏,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等参加活动。

  张爱军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扬州农业资源优势明显,素有“鱼米之乡”之称,被誉为“大运河畔一串耀眼的明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更加注重绿色发展,紧紧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和主导产业培育,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调优产业结构,逐步形成了优质粮油、花卉苗木、特色水禽、特种水产、名优茶果、时鲜蔬菜、食品加工、休闲观光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2006年,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批准设立,成为江苏省唯一的地级市与台湾农业合作的试验区。2015年,我市又连获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两块金字招牌。

  张爱军表示,举办海峡两岸(扬州)名特优农产品暨家庭园艺博览会,就是希望充分发挥博览会“展示、展销、引领”的三大功能,集中展示展销扬州农业的特色和精品,充分展示创业创新的发展成果;同时,展示展销来自宝岛台湾、陕西榆林、新疆新源等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以及国内外家庭园艺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欢迎各界朋友来扬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并将竭诚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杨时云表示,扬州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特色农产品、农业园区、农业电商、农业招商引资、食品加工等方面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举办海峡两岸(扬州)名特优农产品暨家庭园艺博览会,既是近年来扬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广大市民共享农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宴,更为绿色优质农产品和农业绿色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搭建了广阔的市场平台,特别是让家庭园艺技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庭,必将成为扬州城市发展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希望扬州以举办此次博览会为契机,科学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要在“产业兴旺”方面多开展实践,多出成果,多出经验,继续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本次博览会由扬州市政府主办,扬州市农委、高邮市政府、扬州市台办承办。活动现场,有扬州、台湾、新疆新源和陕西榆林等地区的140多家农业企业展示展销海峡两岸名特优农产品,同时在扬州首次展示家庭园艺和田园综合体,掀起“家家养花、户户放绿”的热潮,将绿色阳台经济融入千家万户。

  开幕式结束后,张爱军一行走访了海峡两岸(扬州)名特优农产品暨家庭园艺博览会现场。(孙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