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三举措”做好台商台企服务工作

2018-03-23 14:1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3日讯 为深化盐台产业融合发展,扩大盐台经贸交流合作,近日盐城市台办首先从做好现有台商台企的服务工作抓起,出台政策措施,创造良好的营商、富商、安商环境。 

  一是建立台企数据库。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市县联动走访台资企业,切实掌握全市台资企业总数和发展情况,并建立详实的台资企业数据库,做到对全市台企数和发展情况心中有数。 

  二是出台政策来扶助。根据国家刚刚出台的31条优惠政策措施,以及周边兄弟市出台的政策,根据盐城市政协的提案,结合盐城市的台企现状,市政府专门组织市商务局、住建局、教育局、财政局等相关涉台部门,上半年,要研究制定出台符合盐城市实际的涉台优惠政策措施。 

  三是加强服务解难题。要充分发挥《市台湾同胞投资协调委员会》和《市台商法律服务团》及专职服务律师的功能作用,积极帮助在盐台商台企解决投诉纠纷事宜,确保在盐台商台企在盐投资安心顺心。(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