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兴市聚力实施“五大计划”全力推动台企科技创新

2018-03-23 08:53:00
来源:泰兴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3日讯 泰兴市科技局准确把握台资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锚定台资企业科技创新的新方位、新目标,聚力实施“五大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台企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一是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发挥引导资金作用,引导和鼓励台资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对列入国家和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创新主体予以配套奖励。引导企业加快推进创新团队、工程技术中心、技术研究院建设。着力推进在泰台企积极参加发明专利攻坚行动。  

  二是实施创新主体培育行动计划。实施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行动计划,精准定位培育一批专精特高新技台企。建立和完善“台资高企培育后备库”,加强申报培训和业务指导。强化政策聚焦,为科技创新型台资企业建立要素资源库,在研发资助、科技申报、技术开发等方面提供支持。 

  三实施创新平台建设行动计划。集聚高校院所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更大力度建设高端创新开台。更高标准推进人才科技广场建设,着力提升广场核心区建设水准,建设科技中介服务集聚区,完善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充分利用泰兴高新区省级众创集聚区优势,探索建立“创投+孵化+服务”的助推台企发展机制,  

  四是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强化科技考核导向,形成上下联动抓台企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格局。组织好“百企百校”协同创新恳谈等台资企业与职校、高校的对接交流活动,常态化开展小型化、定制式洽谈对接。  

  五是实施创新环境营造行动计划。完善创新政策体系,研究出台“1+4”系列政策配套措施。落实好现有政策,支持方面应给尽给,税费方面应减尽减,最大程度激发台资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充分发挥“苏科贷”平台融资功能,同时鼓励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引进或设立科技支行、科技小额贷款公司、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等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为台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