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创团队来常州金坛区寻求创业热土

2018-03-23 07:2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3日讯 21日,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林宏远,醒吾科技大学学习与教学资源中心主任叶幼梅博士,医盟健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文港一行来到常州市金坛区交流青创事宜,为台湾青年才俊寻求创业热土。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金坛区台办主任张志荣陪同。 

  林宏远一行参观了金坛华科园创业中心,走访了金坛台企常州咏捷精密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研发展示中心,与部分金坛台商进行了座谈,就青年创业扶持政策、台湾青年人才的交流引进、培育孵化及机构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栋表示,常州市高度重视台湾青创扶持工作,对台湾才俊的大门始终敞开,常州包括金坛都是台湾青年才俊大展身手的好地方,而且,近期常州更是出台了扶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市台办与人社等部门正对实施细则进行最后的完善,涉及税收减免、租金减免、创业奖励、营销扶持、生活保障、金融贷款等各个方面,将全方位为台湾青年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 

  林宏远一行对常州和金坛的创业环境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大陆对台湾青年人才的吸引日益加深,希望来大陆发挥才能的台青越来越多,常州、金坛的优良环境,发展的广阔前景,以及对台湾青年创业扶持政策的出台完善,必将成为台湾青年人才全面展示才华,实现人生理想的沃土。 

  常州咏捷精密五金科技有限公司等台企也在交流中获益,表示,企业转型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大力支撑,而青年人才更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随着政策对两岸人才交流引进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也为企业发展绘制好了蓝图,在常台企将在青创培育上加大投入,筑优平台,实现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双赢”。(金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