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孙中山纪念馆举办梅花系列主题活动

2018-02-26 11:4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梅花在寒冷的冬天,绽放最美丽的姿态,初春的暖阳则照耀着梅花更加俏丽!2月25日,孙中山纪念馆的梅花系列主题活动第二期之“梅花三弄”如期举行,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早早来到纪念馆准备跟着讲解员们,游览这梅花的世界。 

  活动一开始,由纪念馆的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展馆,让孩子们感受孙中山先生如梅花一般高洁无私的品格,而后展开梅花知识趣味讲座,课堂上孩子们整齐端坐在课桌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有关梅花的图文资料,期间还纷纷举手发言、提问,孩子们这骨子劲头还真是颇有梅花积极向上的精神。最后在讲解员们的指导下孩子和家长们一同体验用烧化的蜡制作成美丽的“梅花”。 

  在严寒中,梅开百花先,独天下而春。从前古人踏雪寻梅,而今自己动手制作梅花。虽然在制作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们遇到蜡模易碎,不好成型,难粘贴等等困难,但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都完成了梅花作品,看着那一朵朵小花栩栩如生,仿佛都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芳香。 

  相信所有的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提升了动手能力、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家长们能放慢脚步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发现美,感受美,欣赏美。为所有的孩子和家长们疯狂打call~刘哲蔚 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