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强化财力保障 助力台企发展

2018-02-24 10:2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自淮安市获国台办批准为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谋划,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示范区建设,助力台企发展 

  出台政策措施,协助台企向上争取。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支持我市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政策实施细则。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创新平台申报政府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申报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 

  申报奖补项目,强化资金扶持激励。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支持符合条件的淮安台资企业申报“苏科贷”、“苏微贷”、省级财政综合奖补资金项目,用好、用足上级财政扶持政策。对经过规定程序被确认纳入省“双创计划”和省“苏北急需人才引进计划”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争取省财政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 

  结合产业规划,加大专项支持力度。在我市现有的产业政策、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内电子信息、盐化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跨境电子商务等企业申报产业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放型经济等项目,对企业在技术设备投入、企业创新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企业技术中心创建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倾斜。 

  落实专人帮办,提升财政服务效能。充分利用财政企业365信息平台设置的财经动态、政策法规、政务动态等栏目,加强对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政策宣传和行政辅导,落实专人加强对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项目申报、财务管理以及涉企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服务工作。(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