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企科技骨干荣获市“最美科技人”称号

2018-02-12 09:1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2日讯 2月8日下午,淮安市第二届“最美科技人”颁奖典礼在淮安市科技局隆重举行,台资企业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的科技骨干田茂荣获“最美科技人”称号。 

  田茂为清华大学核研所理学硕士、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处资深经理,于2017年1月放弃海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抱着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理想,毅然加入位于淮安市的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作为研发部门科技带头人之一,他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尤其是在公司关键工程即美商安森美新一代影像传感器技术转移项目中表现突出,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以其为核心的技术转移公关团队通过与海外先进合作厂商密切交流、探索和学习,成功将该海外先进产品技术转移至中国,即将投入量产。他的工作意义重大,随着公司在新一代影像传感器供应链的成功建立,可以迅速拉近与世界先进水平的距离,打通设计与产销渠道,大幅增加公司的营收能力。该项目的成功将大大提高中国高端影像传感器产品技术的开发设计生产能力,为公司自主新产品的开发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淮安半导体产业的快读发展也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淮安市第二届“最美科技人”评选活动于2017年8月启动,吸引了全市在科技创新、科技管理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科研工作者、科技创业者、科技服务者和科技管理者的积极参与。经基层推荐、多方审核、网络评选、集体评审,最终评选出了科技管理、科学研究、科技应用、科技服务四大类2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技人。(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