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实施“四进”工程 推动交流新突破

2018-02-11 08:4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1日讯 2018年,淮安将继续坚持“淮台一家亲”理念,按照“用好大平台,建好大数据,达成大目标”的思路,重点实施“四进”工程,持续画大淮台同心圆。 

  一是进社区,交基层朋友。依托淮安市台商开发建设的弘辉首馥小区,设立“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开展智慧社区对话、宗亲文化、社区欢乐嘉年华、“一日居委会主任”等互动交流活动。 

  二是进学校,交学生朋友。总结近年来淮台学生交流经验,以文化体验、加深友谊、促进认同为为目标,重点开展“两岸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选手台湾行”“青青子矜,夏日看涟”涟台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第八届新马杯两岸高中青年学生篮球赛、台湾大学生运河文化之旅、“敏实之夏”台湾大学生实习营等活动。 

  三是进企业,交企业家朋友。组织“面向未来,携手发展”淮台企业家互访活动,走进对方企业,学习发展经验,寻求合作共赢。 

  四是进协会,交各界朋友。进一步拓展淮台交流领域,与台湾文化、教育、医疗、体育、环保等各领域协会建立常态化联系,举办“为荷而来 最享金湖”荷文化论坛、“天下太极”太极拳暨养生文化论坛、“淮医”论坛、两岸“掼蛋”比赛等活动。 

  淮台一家亲,新的一年,淮安将继续加强市县联动,努力做到对台交流人数再翻番、交流基地大突破、对口片区全覆盖。(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