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市各界心系花莲 同胞大爱跨海送暖

2018-02-11 07:33: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1日讯 2月6日23:50,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多处灾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一方有难,总会牵动另一方的心。 

  昆山市台办、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密切关注震灾救援情况,第一时间排查昆山花莲关系企业、花莲籍台胞等人员、财产安全情况,立即启动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救灾应急机制,向花莲捐款人民币100万元, 以表达昆山人民与在昆台商对同胞的爱心善意和真诚祈福,并将持续发动包括在昆台商在内的各界募集捐款,支援灾区重建。 

  2月9日上午,昆山华藏慈善中心通过融合慈善基金会向花莲捐赠善款7.6万元,其中,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慈善中心理事长秋风大和尚个人捐赠善款1万元。昆山作为台商台胞大陆最集中地区之一,有10万台商台胞在昆山生活、就业、创业,昆山人民与台胞在这片热土上结下了浓浓的同胞情亲,台胞已成为昆山大家庭不可分割的重要成员。骨肉天亲,血脉相连,昆山各界心系同胞安危,纷纷通过网络等各种方式表达对受灾同胞的关切与慰问。目前,各界捐助仍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