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医药健康产业悄然兴起 邗江台企发展潜力巨大

2018-02-09 14:0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9日讯 近几年来,邗江区将台湾生物科技产业作为招引的重点,生物技术项目相继落户,由千万元孵化类企业到亿元级大项目,台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体量不断提升。目前,先期入驻的帝视寰宇、硒瑞恩生物、医诺万细胞等孵化类企业发展迅速,多个研发项目在省、市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获得资金资助。生合生物、联亚药业等大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全区台资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巨大。  

  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是公认的“钻石产业”,邗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开票销售、亩均税收去年一路企稳向好,稳定发挥着“钻石效益”。去年1至11月,全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实现开票销售46.75亿元,入库税收7.73亿元,增幅分别为8.0%、5.9%,税收贡献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近三年来,邗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主体经济指标保持10%以上增长的喜人势头。(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