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扬台企雨雪冰冻天气注重抓好安全生产生活

2018-02-06 07: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6日讯 1中、下旬,扬州市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局部出现大到暴雪,最低温度达8度到–10度。为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台企生产、生活秩序,扬州市台办及时提醒台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和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传达市政府安全工作通知,督促台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1月23日,扬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做好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1月24日,扬州市启动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扬州市台办通过电话和服务台企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向扬州台企发出通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通知精神,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并要求台企保持信息畅通,第一时间报送突发事件和受灾情况,市台办及时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 

  是市台办结合节前慰问台企,督促台企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市台办走访兴泰农牧、元彰精密等台企,要求高度重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三是要求台企抓好春节前安全教育,确保企业和职工安全。市台办利用江苏安全生产公众平台,及时下载并向台企发送春节前安全教育PPT,要求台企落实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办公区安全、出行安全、居家安全等,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平稳和人员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发生 

  目前,扬州台企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与不便,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安全生产、生活,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俞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