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举行台资企业协会迎新年联谊会

2018-02-02 13:5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昨天,常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迎新年联谊会在富都盛贸饭店举行,在常台商代表与市台资企业协会顾问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400多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江苏副省长、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蔡骏、韩九云、陈建国、方国强、卢明康参加活动。省台办副主任屠新及常州市台办全体人员参会。 

  费高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台商及其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在常台资企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在常台商砥砺奋进、负重开拓、创新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费高云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他表示,常州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推进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台资企业在常州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广阔空间,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常州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过去一年,常州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全市新批台资企业26家,总投资7.27亿美元,同比增长99.8%,协议注册台资3.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5.1%。全市台企增资扩股势头强劲,总计达8903万美元,创五年来的新高。52家规模以上台企实现销售突破182.1亿元,税收超5.38亿元,外贸出口16.7亿美元,用工人数突破2.5万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年新批超亿美元台资项目3家。 

  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黄澄辉在会上致辞。(宣传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