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医疗专家汇聚港城 共话医院精细化管理

2018-01-30 07:2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26号,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解读学习班》培训班正式开班。台湾外伤医学会理事长简立建台湾台大医院林子忻主任台湾成大医院国际医疗中心许以霖主任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顾玉明院长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施辉院长等多位来自两岸的医疗专家齐聚一堂,聚焦新形势下医院建设与改革,共话新时代医院精细化管理。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疗工作的生命线和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直接关系到患者的身心健康和医院的发展。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解读学习班》培训班的开班,通过借鉴来自国内顶尖医疗机构的先进经验,帮助院方全面提升医疗质量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台湾以及省内的专家,就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给大家做一个全面的解读。活动中,台湾专家讲座点燃全场沸点! 

  台湾外伤医学会理事长简立建:有机会《以美国指标,如何落实实际临床效能》,今天跟当地的一些朋友,做美国一些医疗质量管理上的,一些经验分享,也带来台湾的一些做法,跟这边做彼此的一个沟通学习,我想大陆这边朋友也可以给我们台湾,很多医疗的朋友,一些相关的经验,分享。 

  台湾台大医院林子忻主任《运用品管作业,测量和提升医疗品质》进行了专题演讲;台湾成大医院国际医疗中心许以霖主任《成大医院外伤团队在临床部门的创建与品质管理》让听众感受到了科学管理的光芒熠熠生辉受益匪浅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关宏:我想通过这样一个学习班的举办,必将会对本地区以及周边地区的医院管理,和医疗质量管理,会起到一个很大的促进和提高,对于改善医疗质量,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必将会起到一个促进作用。(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