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市以“四式精管”品牌推进台企纳税个性化服务

2018-01-29 09:3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9日讯 靖江市结合征管改革后税源管理事项职能调整实际,围绕“精”字强化管理,积极响应“放管服”工作要求,积极打造“四式精管百企”品牌,着力打造台资企业个性化服务新格局。 

  一是“分类式”确定服务对象。建立分类分级税源数据库,定期采集台资企业财务数据、税款缴纳、经营变动、对外投资等重要信息,及时监控重点税源情况变动,更新维护台资企业重点服务对象信息数据库。 

  二是“定员式”明确联系人员。以分类分级数据库为基础,推行客户联系制度,从系统内部选拔业务骨干,对纳入重点服务的台资企业实施VIP“一对一”、“点对点”专员服务。对疑难复杂事项,组织条线业务精英组成专家团队,参与到企业债务重组、研发费加计、土地增值税清算、企业上市、政策效应分析等税收复杂事项的筹划与辅导。 

  三是“订单式”满足个性需求。进一步做实服务问需调查,通过“大走访大落实”、“走千家税户解涉税难题”、日常税源巡查、问卷调查、税企高端论坛等方式,准确掌握涉台纳税人需求动向,及时响应个性化需求,有的放矢提供针对性服务。 

  四是“互联网+式”打造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加强微信平台、QQ服务群管理,强化税企互动,切实解决好税收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可能用最优最快的服务举措满足纳税人需求,从而最终达到优化服务、强化管理、促进遵从、靖台共赢的目的。(靖江市台办 陈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