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51家台企进入江苏台企500强 居全省第二

2018-01-19 13:24: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原标题:无锡51家台资企业进入江苏台企500强企业入围数及营收总额居全省第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9日讯 二届“江苏台资企业500强名近日公布,无锡有51家台资企业上榜,上榜企业约772亿元人民币。上榜企业数量及营收规模仅于苏州,圴居全省第二位。 

  与2014年第一届“江苏台资企业500强排名相比,无锡台资企业入围数虽然只增加了一,但总体份量明显加重。在反映企业投资规模的产总额方面,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以104.6亿元人民币由2014年全省台资企业第5名升至第3名,其自有资金(值)更以72亿人民币位列全省第2名。在反映企业经营规模的营总额方面,江阴见龙国际贸易位列全省台资企业服务业营收第2名每一员工纯额全省1见龙旗下江阴新和桥化工位列全省台资企业制造业营收第22名家企业营收净额均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台湾同一投资方的企业在排行榜上占据如此位置,这在全省台资企业中是少见的。除大型台资企业外,无锡不中小台资企业也有出色的表现,如无锡宝运通、江阴天虹板业、三能器具、百和织造、新机械等不仅进了500强,而且在一些单项指标上名列全省前茅,反映了无锡中小台资企业的活力。 

  ,无锡在利用台资方面一直处于中有状态。2017年1-11份,共新批台资项目25个,新协议台资3.1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1.26亿美元。全台资企业增资项目14,协议增加注册台资1.24亿美元。台商人民币投资项目4个,协议投资18.02亿人民币,已到位3.62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幅。 

  的“江苏台资企业500强出台,对做好新年度的对台经济工作有促进作用。我一是要运用好资料,加强针对性的服务工作。无锡入围全省500强的台资企业虽不实际经营台资企业的十分之一,但这些企业的经营规模、税收贡献占了全市台资企业的大头,同时,这些企业都是基础扎实、成长性好的企业。市办和基层台办要加强重点服务,鼓励这些企业增加投,扩大经营。二要通过横向比较,激发对台经济工作中的进取意识。台经济各项指比较要稳中有进,横向比较也要努力争取稳中有进。要组织台办干部多参加横向交流,特别是省内各市的横向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激发争先创优意识。三形势下台商投资形、投资渠道发生的新变化要深入研究台商大宗人民币投资、台商与民营企业参股合作等新情况要进行专题走访调研,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两岸经济融合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