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医药高新区“三个着力”提升涉台司法服务水平

2018-01-19 08:5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9日讯 2017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以“三个着力”推进涉台司法行政工作, 打造了“服务改革促发展、业务工作全覆盖、医药名城有保障、台商台企得实惠”的工作格局。  

  一是着力服务台资经济发展,全面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部署开展了“店小二式”法律服务重大台资项目建设活动,并推出10项特色服务举措。该活动被推荐为高新区年度创业富民10大特色工作之一,“店小二式”服务辖区台资经济发展工作举措,得到中央台办官网、江苏省委新闻网、中国台湾网、搜狐网等政府网站和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二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履行法律保障职能。在全市率先成立知识产权保护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区外来务工人员调解委员会,并在重点台资企业设立调解工作室,不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高标准设置了全区访调对接工作中心,“访调对接”工作做法被《新华日报》宣传报道。 

  三是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涉台司法行政队伍履职能力。部署开展“忠诚、担当、公正、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涉台司法行政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开展“对标找差、跨越赶超”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导争作涉台服务的行家里手;开展“分享阅读,共沐书香”荐书、品书活动,组织学习《台湾知识读本》等书籍,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素养。(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