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办五举措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2018-01-19 07:4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9日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连云港市台办从五个方面着力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开得有质量、有成果。 

  认真组织学习。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台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方案的结构和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多次对方案草案进行细致地修改,并全程督导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认真梳理征求意见并汇总。分管领导牵头,由秘书处组织专人收集全市台办系统干部职工及部分台商、台胞、台属走访登记表,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归纳,并将其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及成员予以反馈。着力查找班子成员在政治定力、组织原则、履行主职、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表现,分析思想根源。 

  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主任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进行了谈心交心。谈话对象之间力求谈开、谈透,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与平时交流沟通不多的同志通过互相谈心,交流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条件,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 

  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市台办领导班子通过召开预备会议专题讨论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源和改进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讨论、深入调研、交流研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经过多次修改,最终形成连云港市台办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将报送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第四纪检组审核,为顺利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