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湾研究会对台研究初见成效

2018-01-18 13:2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8日讯 连云港研究会成立后,有10余位教授、学者开展了《“一带一路”愿景下连台交流合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徐圩化工园与台湾合作机会研究》、《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与台湾高校海洋学科的交流合作》、《连台精致农业合作前景分析》等课题的研究。 

  其中,《“一带一路”愿景下连台交流合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已完成。该课题分析了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备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政策汇聚三大优势,所面对的自身和外部两大挑战,提出了互利共赢,精准招商,打造两岸利益共同体;共同合作、开放包容,打造两岸责任共同体;互学互鉴,深化交流,两岸打造命运共同体三大对策,数据详实,论证充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 

  据了解,连云港台湾研究会由连云港市台办、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市行政学院自愿组成,会员53人。于2017年9月18日,在淮海工学院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龚建华等骨干。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等领导受邀参加会议,吴海云、赵炳起当选名誉会长。(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