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自愿者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2018-01-12 07:4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2日讯 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广大台商台胞台属和人民群众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连云港市台办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领导高度重视,优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建立连云港台办志愿服务队,对志愿服务者进行登记造册和建档,发放志愿服,开展市台办志愿者宣誓活动截至目前,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市台办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在网上注册为自愿者,实现在职干部职工全覆盖。同时,根据志愿者们的特长和喜好规范志愿者服务行为,明确各自岗位要求和职责,严明志愿者纪律。志愿者在日常服务中始终做到诚实守信、团结友爱,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效率,发挥出志愿者应有的作用,为各项涉台服务和为民服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保障。同时,不断完善考核机制,主动将志愿者活动纳入市委宣传部市综治办等单位对台办的综合考核范畴,强化志愿者服务管理 

  注重培训学习,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志愿者培训活动,组织大家集体观看各年度“感动中国”视频节目、连云港“港城热心人”报告等活动,以增强大家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读书沙龙活动,除了注重研究学习对台工作内容外,引领全体自愿者广泛涉猎文化书籍,进一步提高对台工作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使自愿者在思想上有新境界,理念上有新突破,素质上有新提高;分层次、分批次地组织志愿者学习政治形势、政策法规、党务知识涉台业务知识等,不断转变服务作风、增强服务技能,了解被服务者的客观需求,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七一前夕组织部分自愿者到东部城区参观考察,参观部分在连重点台资企业,让全体自愿者了解台资企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立足对台工作做好各项服务的信心和决心;组织自愿者观看电影《战狼2》和廉政纪录片,教育全体自愿者坚定理想信念、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修身律已。 

  强调学以致用,投身实践活动。2017年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了项便民便企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赴赣马镇仲庄村扶贫帮困、平安综治结对,赴部分台资企业、台属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冒着酷暑早高峰、晚高峰交通路口坚持执勤一个月,踊跃参加“接力阅读 共享书香”图书漂流公益捐书活动,参加“乐享绿生活·文明我先行”健步走活动,深入河滨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平安社区义务巡逻,以实际行动支持推进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同时,结合重大节日和日常活动,开展“党员奉献日”、“党员送温暖”等志愿者活动,为群众和困难台属送去了温暖。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广大村民、社区居民、市民和台商台胞台属的一致好评。(刘 波)